• 学院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是武汉商学院顺应国家先进制造业、基础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重点建设的学院。现设有机器人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四个本科专业。

    学院秉承“商道惟诚,知行致远”的校训,以“明德笃学、求实致用”的办学理念为指导,践行“创新开放、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立于“应用引领、技术为本、责任先行”的办学思路。学院面向现代服务业,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扎实,敬业精神强、实践能力强、服务意识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朝气蓬勃,富有开创精神。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和楚天技能名师17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总数的40%博士教师占总数50%,“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总数65%。学院建有8600平方米的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实训设备3000,实验实训设备总值4000万元,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全院教职员工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在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几年来,学院先后获批或立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余项,湖北省一流专业1个,湖北省教改试点专业1个,湖北省教学团队2个,湖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2个,湖北省一流课程2门,湖北省精品课程2门,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自科基金、社科基金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以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多项,武汉市品牌专业一个,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武汉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殊荣。

    学院遵循卓越工程师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致力于产学研用相结合,利用丰富的智力资源服务社会,先后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杜瑞博机器人武汉有限公司、武汉玛格斯科技有限公司及武汉卓成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组织机构


  

  

 

学院领导班子



 党委书记   张奔        院长  姚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