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科技论文写作及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4-01-02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1228晚上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及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熊世云教授作为主讲人。机电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采用腾讯

会议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

熊教授围绕科技论文写作要素来开展,重点介绍科技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段落衔接及不同部分直接的区别与联系。同时,还将介绍如何注意投稿中的一些细节,包括cover letter的撰写,如何推荐审稿人,如何与编辑联系等。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学院的中青年博士教师积极与教授交流请教,针对老师们在写论文和投稿时候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教授进行了详细指导。

    学院的中青年博士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很受益,对新一年进行高层次课题申报很有帮助,希望学院持续开展高质量辅导,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