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强到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调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市属高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5-30作者:浏览次数:10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到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调研,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市属高校高质量发展,更好为武汉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到江汉大学,郭元强走进该校校史馆、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与院士专家深入交流。他强调,江汉大学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培养造就更多高水平人才,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重点实验室,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有力推动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优秀教师队伍

    来到武汉商学院,郭元强走进该校机器人产学研中心、驭马体育公园,听取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整体发展、特色专业等情况介绍,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他强调,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明确定位,适应商业发展趋势和社会需要设置专业,做强特色学科,不断提升学校教学水准和教育质量,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要关心关爱青年学子,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他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郭元强在调研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高等学校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服务力度,积极整合资源,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市属高校以更大活力加快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朝安、曾晟,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院长彭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