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外出实践活动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4-25作者: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精神。4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和2022级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了以“忆辛亥历史,悟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寻访外出实践活动。

本次红色寻访活动来到了历史悠久的辛亥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该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为支撑,文物与场景并重,运用陈列展示技术和艺术语言,展示了辛亥革命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及影响,多角度、深层次地昭示辛亥革命肇造中国共和之基、推动现代文明进程的勋绩,反映了辛亥首义在武汉发生的历史机遇与必然。

踏入博物馆大厅,学员们被一幅巨大的浮雕震撼了,它就是中国室内最大的壁雕——《共和之基》。从这里开始大家逐一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回顾了无数仁人志士为辛亥革命前仆后继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先进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志在唤醒国人的决心,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

“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我深深地被前辈们敢作敢为和救国热情感染,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年轻一代也应奋力拼搏,发光发热。”参观结束后李凤萍同学说。参与此次活动的其他队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并弘扬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优秀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