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4-18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分享交流教学经验,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底至4月初组织开展了系列公开课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讲老师以新进博士教师为主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实验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教务科郑拓老师主持本次系列公开课活动。

330日,胡兰馨和洪艳艳老师开展了《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公开课。胡老师热力学基础”为教学主题通过讲解分析动画展示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全方位地帮助学生深入理解热力学方面的知识。洪老师牛顿力学定律”为教学主题阐述牛顿运动定律的基本内容对物理学前沿与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46日,刘伟及江飞老师分别开展了《绿色建筑和太阳能节能》和《PLC技术与应用》课程的教学公开课。刘老师“绿色能源”为教学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和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太阳能电池原理及其迭代发展情况。江飞老师十字路口交通灯控制”为教学主题,从实验目标、实验原理实验程序设计实验操作以及劳动教育五个方面全方位地开展教学展示

本次系列公开课活动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每位教师展示完毕后学院其他教师均展开了精彩点评和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包括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过程的组织、教学模式的创新、课程思政的融入、教学案例的导入等多个方面姚层林院长对本次系列公开课活动做出总结姚院长首先肯定了四位参与公开课教师在教学水平和能力方面的进步,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多开展此类教学活动,为学院教师在教学方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利于推进学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