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协会成功举办四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4-11作者:浏览次数:11

4月4日下午,节能减排协会在机电工程学院大楼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社团指导老师胡云鹏老师和陈武老师以及节能减排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通过为期数月的学习和准备,社团成员均以小组的形式投身于学术科技的创新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在即,此次活动意在通过各小组对研究项目进行成果说明汇报,提前感受答辩和报告的氛围和流程,同时小组间相互交流,拓宽创新思路,取长补短。汇报结束后,指导老师对各组作品的创意性和实践进展进行点评,同时通过提问指出项目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接下来的设计明确方向。

    成果汇报和点评结束后,社团老成员对自己的备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备赛技巧,对说明书撰写、ppt设计、三维模型仿真、理论设计计算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同时展示了社团往年的参赛作品。2022级成员是第一次准备和参加学科竞赛,对参赛流程、备赛准备均不熟悉,通过高年级同学的分享,有效规避了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高了参赛作品的质量,为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社团各小组、各年级成员深入交流了竞赛经验,明确了接下来的科研目标,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知识通过指导教师的指点,小组之间相互交流,也发现了各个创新作品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通过交流找到了进一步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