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社团3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3-31作者:浏览次数:49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和技能实践活动,提升专业建设水平,3月28日下午,机械创新社团在机电工程学院大楼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建功二十大 创新铸就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机械创新社团指导老师江飞老师以及机械创新社团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不仅是通过对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总结和工作汇报,让大一新生们对比赛拥有更深刻的了解,更多的是让他们通过指导老师的建议和曾经参加过省赛、国赛同学的经验分享,获得更多的比赛技巧,更加有针对性地去训练,让成员们更加明确未来的新征程。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团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蒯倩雯介绍出席活动的老师以及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主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机械创新社团指导老师江飞为大家带来了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年度总结。

    “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一直是我们社团非常注重的比赛,并且每一届都有同学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大一的同学从一开始加入这个社团都在经历这个比赛的培训。之所以我们把很多的精力放在成图大赛,不仅仅是因为他属于A类竞赛,更是因为他考验的是我们的基础建模。我们未来将要参加的每一项比赛,都需要用到建模知识来完成模型的构建,只有把这个基础打好了,才能在其他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江飞老师提出了只有在基础工作做好的情况下,才能更好的去应对以后的挑战。并对大二学员们提出了不能放松警惕,在有过参赛经验的情况下应更加具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取得更好的成绩。

  

“将比赛当作高考,先把会做的题目做完,再去攻克难题”提升读图能力,提高画图速度,遇到很烧脑的图像不急不躁,静下心来写,平常心对待”“看图纸要细心,关键数据往往藏在不起眼的地方”……参加过比赛的学长学姐们为大一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

随后,活动进行到与成图大赛相关的知识有奖问答的活动环节,现场社团成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也让成员们对与竞赛相关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