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team社团三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浏览次数:99

    3月23日下午,Robot team社团在机电工程学院产学研教室开展了三月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桂伟、Robot team社团指导老师高俊、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馨梦以及Robot team社团全体学员参与。

    活动在雄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周喆頔分别介绍出席活动的老师们。在热烈的掌声中,Robot team指导老师高俊为大家带来了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年度总结。“随着科技化时代的发展,我们机器人社团将面对更多更丰富的线下机械类学科竞赛。”高俊老师在总结中强调社团内的学员应该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产学研中心场地来做创新科研,以此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我们机器人社团的成员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思路,有自己的idea,将这些创新的思维化为我们在科研道路上不竭的动力就是社团学员所具备的素质。”教务处副处长桂伟在讲话中这样说。讲话中,桂伟老师高度赞扬了机器人社团成员以牺牲课余时间为代价在科研比赛上前进的奋斗精神,同时也鼓励机器人学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更多的机械类学科竞赛,并对robot team社团的全体学员寄予厚望。

    紧接着,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馨梦围绕为Robot team社团提出建议。杨馨梦老师希望社团学子们能充分把握住社团为大家提供的科创平台,在教研室老师们的带领下去以赛促学,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 

随后,活动进行到了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团队的颁奖典礼这一环节。本次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有余紫莹小组、周喆頔小组和汪义欣小组,获得省级奖项的有程鹏小组。获奖团队代表人汪义欣从“比赛介绍”、“ppt制作”和“答辩环节”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比赛经验分享会。“在答辩环节中要懂得随机应变,面对考核老师得提问时不要默不作声。”汪义欣同学在分享会中强调了这一点。

中场休息过后,活动开展到3D大赛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活动,问答现场反响热烈,社团成员们都参与积极,在学科竞赛的知识宣传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