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向党赓续精神血脉 立德树人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10-25作者:浏览次数:116

   10月18日,由武汉商学院党委组织部承办、武汉教育电视台协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建引领育新人·武汉教育在行动”系列展播第七场武汉商学院专场在武汉教育电视台、人民视频、央视频、长江云、长江网等平台播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武汉商学院以“初心向党赓续精神血脉 立德树人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将办学特色融入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

    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自2013年升本以来,武汉商学院以打造党建品牌为抓手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初心向党,赓续精神血脉。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奔以“在思政实践教育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向观众展示了学校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使之成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力抓手的积极探索和做法。

    立德树人,勇担时代使命。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余刚讲述了教书育人中与学生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

    薪火相传,新青年老党员共话初心。以青年视角挖掘身边优秀老党员教师的个人奋斗故事和学校近60年的发展历史故事,从优秀老党员的感人经历和学校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拼搏进取的精神力量。

    青年党员教师和学生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真挚地情感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许多党员师生表示,此次展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引发情感共鸣,展示了学校党建品牌成果,照亮了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理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