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到养老院献爱心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浏览次数:165

    “我就是属兔的!收到兔形剪纸的李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她将剪纸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颤抖的手不停抚摸着,这是汉沙养老院发生的感人一幕。在养老院活动室里,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围在老人们身边,同他们亲密地交谈着。

39日中午,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特研会的二十名同学组成的一支雷锋志愿队前往武汉市汉阳区汉沙养老院进行奉献月里献爱心,万千雷锋创奇迹的雷锋月主题活动。

汉沙养老院沈院长代表全院人员对我校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现场,我校志愿队和老人们合唱了《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歌目。在志愿者的关怀和鼓励下,七旬老人刘爷爷勇敢地站在人群前,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红灯记》;李奶奶快乐地和姐妹们一起跳起了《小苹果》,现场气氛欢乐和谐。志愿活动进行到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亲手做的剪纸。

第一次去到汉沙养老院时我感到害怕和羞涩,不知道和老人们聊些什么,害怕他们很高冷,不愿意和我们过多交流。第二次再去更多的是高兴和感动。其实老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冷,反而很和蔼。今天离开的时候,一位年轻时曾是运动员的爷爷拉住我的手,说‘感谢你们的到来’。那一刻我觉得得到他们的认可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最高兴的事。这是志愿者肖修林第二次来到汉沙养老院,他的感受很是深刻。

看望老人不仅是对他们身体的关心,更是对他们心灵的呵护。你下次再来,我请你吃饼干。两鬓斑白的老刘站在王嘉希的面前,满是皱纹的脸却显得格外纯真。志愿者王嘉希的眼眶一下子红了:我下次再来和你一起玩!我们说好啦!”老刘得了阿尔茨海默症,智商只有十岁。沈院长的声音中带着一丝落寞,你们是今年第一支来到我们院的队伍。真的太感谢你们能来看望他们,他们今天特别高兴。

我们想要通过此次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期望更多的热心人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老年群体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江龙说到。

    本次活动不仅为养老院的老人送去了温暖,更体现了我校青年志愿队无私奉献的青春面貌,充分发挥了我校志愿队在传播礼貌、弘扬新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增强了社会责任心。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我校莘莘学子将一如既往的学习与继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