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传播艺术协会举办“雷锋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浏览次数:175

 为积极响应我校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功能型团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3月10日下午,口语传播艺术协会在智慧党建教育中心举办“雷锋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第十三期“青春致远”读书分享会“红色经典”系列之“看万山红遍”。据悉,这是口语传播艺术协会首次以校内社团的名义举办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结合“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强化对学生组织的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大一学生范玉超分享了他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目——《闪闪的红星》,该小说讲述了红军长征北上抗日后,江西革命根据地人民继续对敌斗争的故事。范玉超分享了整本书最让他印象深刻并且感触颇深的片段。片段最后,五星红旗上的红星在火光中熠熠生辉。范玉超说道:“尽管抗日战争已成历史,但发扬红色精神,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在于你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大一学生曹语嫣通过阅读图书《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深刻领会了这一口号,并且以革命历史思考新世纪的“火种”。
接下来是“阅读之星”颁奖活动,口语传播艺术协会指导老师向俊为徐佳颖、张子、刘湘等积分榜前五的同学颁奖。口语传播艺术协会团支部支部书记张明哲表示:“这次的活动是首次以社团的名义举办雷锋月的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大家通过雷锋精神和万山红遍相结合,能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精神与品质。”
为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此次活动也准备了知识竞答,在场同学们的踊跃回答也印证了他们对二十大精神的认真领悟,这本身具有红色传承意义。
活动最后,由口语传播艺术协会指导老师向俊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庄严宣誓的面孔,现场一片肃穆氛围。被问到这次特别主题团日的意义,向俊表示:“这是口语传播艺术协会团支部首次以功能型团支部的方式融合“青春致远”读书分享会开展活动,既符合当前创新改革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要求,也是口语传播艺术协会的一次重要试点。未来,口语传播艺术协会团支部将开展更多更好的主题团日活动,用知行合一的方式推动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口语传播艺术协会团支部组织委员肖修林、宣传委员肖青柳出席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