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红色精神金牌讲解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3-06作者:浏览次数:252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为坚定青年文化自信,重温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3月3日中午12时,由武汉商学院校团委和口语传播艺术协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机电工程学院特研会承办的第二届红色精神金牌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智慧党建教育中心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向俊、口语传播艺术协会特别会员张子、王美钰担任比赛评委。经过激烈的比赛,旅游管理学院22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班望书莹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围绕红色精神,由六组同学讲解红色精神背后的故事,感召青年传递红色文化。21级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班的兰睿娴讲解塞罕坝精神,诉说了塞罕坝三代人,用59年的时间响应“绿化祖国”的号召,把茫茫荒原变成人工林海。旅游管理学院22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班望书莹用亲切独特的讲解方式带大家深入了解大庆精神,讲述王进喜与油田生产井的情愫,再现了铁人王进喜胸怀全局、无私奉献的一面,激励人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迎难而上。旅游管理学院21航服二班王小千用互动的形式讲解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的内涵拓展到南泥湾的奋斗故事,讲解延安精神的发展历程,剖析延安精神的现实启示,带大家观看“现在的延安”,奏响砥砺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

比赛间隙,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机电工程学院特研会合作带来了情景剧《半条棉被》。讲述红军长征路上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用行动证明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最后,向俊老师为每位选手的讲解做出点评,并对此次比赛做出总结:希望大家把个人生命融入历史之中,让每个人都可以在宏阔的历史中,不断发现、完善、充实自我,让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金牌讲解员”,传播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