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喜迎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10-04作者:浏览次数:105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教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9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学院姚层林院长、张奔书记、桂伟副院长及全体专任教师、实验教师、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张奔书记为全体教师讲国情。他强调,教师队伍要在推进我国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快步伐、在破除思想桎梏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本职岗位上,要将党的科学理论用青年化的语言和方式进行阐释,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善于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接着,在领唱向俊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集体歌唱《明月入怀》,大家的感情真挚投入,声音悦耳洪亮,目光坚定有力,以感人肺腑的话语表达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字里行间感受到了武汉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展现了全院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学校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郑拓老师领誓,全体教师面对《人民教师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教师宣誓,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展现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操守和职业精神,使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了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促使教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