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奔讲党课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06-29作者:浏览次数:1310

623日下午14时,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奔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题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主题党课。

张奔结合疫情期间下沉社区的亲身经历,围绕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举国同心的家国情怀、舍生忘死的壮士情怀、尊重科学的求真情怀、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六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奔指出:“抗疫精神内涵丰富,生命至上体现的是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体现的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体现的是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体现的是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体现的是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最后,张奔鼓励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将其融入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以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民族精神在当代的具体体现,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这堂生动的党课让我收获颇丰”,党员教师沈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