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国际高校绿色智能大赛校赛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06-01作者:浏览次数:1446

为提高学生自动化实践水平激发学生学习自动化技术的热情。5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Robot Team社团举办第八届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校赛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环保节能、爱地球的台达经营使命同时以赛代练”,提高大学生设计、编程和调试的应用技能。

如何让沙地绿起来如何在艰苦的固沙工作中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一班的潘晓云、闫菁芮与20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二班的李凤萍组成沙漠之花团队设计打桩固沙机器人”,通过人为蓝牙控制和机器人的运行可以实现土地沙漠化问题的机械化治理提高治理效率。团队成员潘晓云对项目介绍道打桩固沙机器人的构想是针对现在沙漠化的状况提出的是通过人为蓝牙控制和机器人的运行在沙地实现打桩并且待木桩固定成功洒水器将水喷洒在涂有生根剂的木桩底端使其生长实现绿化固定好的木桩之间将已连接好的沙网展开从而实现防风沙。该项目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众好评最终得一等奖。

活动最后Robot Team社团指导教师高俊点评并总结本次活动提倡绿色智造理念鼓励同学采用新能源、环保材质、天然用料打造出新型低耗能应用、绿色健康元素的作品。通过活动以赛代练模拟真实的比赛场景总结展示中出现的失误和不足之处发现细节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法为正式比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