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首次参加“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佳绩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05-11作者:浏览次数:1568

    5月7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中南赛区比赛在武汉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中南赛区六个省(市、自治区)的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及河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共92支队伍参加比赛。机电工程学院刘冬元老师参赛作品《组合逻辑电路的设计》荣获中南赛区二等奖,鲁迪老师参赛作品《基于TPC-ZK-Ⅱ平台的简单I/O口实验设计》荣获中南赛区三等奖。

    为充分备战我院教师首次参加的实验类教学竞赛,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指导全体实验教师进行参赛。参赛的两位实验教师在比赛前根据比赛要求认真遴选参赛实验项目,多次修改参赛作品报告,反复进行汇报PPT演练,自行开展实验视频录制。在比赛中两位参赛教师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从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及实验过程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答辩。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技术课程实验教学设计竞赛(鼎阳杯),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加强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提升,该赛事已纳入全国普通学校竞赛评估的项目,是考核高校教师能力指标体系的一项重要赛事。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实验教学内容,不断改革实验教学方式,不断提升实验教学能力。此项赛事充分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师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以及较为丰富的实验教学创新成果,促进了一线教师对电工电子类课程实验教学的深入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实验教师实验教学能力水平,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