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05-05作者:浏览次数:1413

    “大家喷润滑油的时候要注意先摇一摇摁到喷口集中在一个点喷从点到面5月3日下午一批青年志愿者在南一教学楼门口集合共计15余人他们分成3个人一组每组人员手里拿着一瓶润滑油喷雾和抹布整装待发即将开展一场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4月底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喻超在南一教学楼自习时发现部分教室门在进出时会发出较大的噪音这不仅影响日常在室内自习的学生还会在上课时影响老师授课。经过对南一教学楼教室门的排查和实际问题分析后喻超决定开展一场实践活动带领协会成员共同完成为南一教学楼门维修润滑工作。

    夕阳的光辉照在南一教学楼墙面也照在每位正在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身上。每层楼上都有不同的小组在认真完成润滑工作蹲起、喷油、擦拭……志愿者们从第二层到第六层每个教室一一认真排查共计完成了50余间教室前后门润滑任务。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甘新龙在课余时间经常来南一教学楼进行自习,看到志愿者们工作时表示:“非常感谢他们进行这样的志愿活动,我在自习过程中经常因为他人进出门时发出的噪音影响做题思路,自习教室的门在他们润滑后噪音减少了不少,我们有了更好的自习环境。

   恰逢五四青年节我们作为青年更是青年志愿者也想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大家让校园学习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喻超谈起这次活动说道。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各大协会、社团结合自身特色与专业能力积极在日常生活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节能减排协会已连续多年开展我为同学洗空调活动公益上门志愿为同学们清洗空调。机械创新社团也曾开展义诊站结合专业知识为同学们义务修理损坏的生活物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在各个方面切身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