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传播艺术协会举办首次“青春诗文”朗诵会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05-03作者:浏览次数:1396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陶冶学生艺术情操。4月29日中午语传播艺术协会于智慧党建教育中心举办第一期“青春诗文”朗诵会,此次朗诵会主题为“以诗会友,点亮青春”,来自口语传播艺术协会60余名学生参加本活动,协会指导教师向俊参与评选。

    “青春如花,美丽灿烂;青春如戏,演绎奋发时代。”活动由2021级现代物业管理一班的张明哲、庞芯怡与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李海涛声情并茂的开场朗诵拉开序幕。10位选手根据朗诵诗目组成历史顺序:从《五四 五四》到《跨越百年的电话》到《相信未来》。凝筑历史,展望未来,十位选手用自己对青春对诗文的理解,饱含情感的朗诵,传达每一位中华儿女正在追逐的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注心血、奉献青春。经过激烈比拼,2020级物业管理班王美钰等组合获得一等奖。

活动最后,协会指导教师向俊对此次朗诵会进行总结:“各位选手各具特色,从不同的主题出发,彰显了语言的魅力。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同学们要对诗歌产生自己的理解,将情感正确的融入到朗诵中,从而呈现出更好的作品。”

此次活动,以“朗诵”的艺术表达形式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诗文”,将诗歌植与校园,让学生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在活动中锻炼,在活动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