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创新举办四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04-13作者:浏览次数:1423

    4月7日下午,北区操场上摆着用106个凳子组成的“缅怀”二字,这是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四月份“创意主题党日我来开”活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140名党员共同参加,特邀校党委组织部莅临指导,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向俊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向俊带领下,学生党员齐声朗读入党誓词,重温光荣时刻,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党员教师陈翠翠作为代表,向现场人员汇报四月份学习报告,学生党员也借此机会,分享自己四月份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后的所感所悟,真情实感的语言引起现场强烈共鸣,为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奉上一节意义深刻的主题党课。

传承先烈爱国之心,激发青年报国之志。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奔就清明节的由来和意义作讲话在入心入脑的思考中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大学生认识国情国策,勇敢肩负青年使命。随后,优秀学生代表讲述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中挖掘的肖毓福烈士先进事迹,分享畅谈走访感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最后,全体合唱《歌唱祖国》,在这一句句的歌词里,老师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的祝福与热爱。参与学生陈宇凡说:“这个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当我站在队列里,和大家一起唱歌,挥动国旗,那一刻对国家的自豪感特别强烈!”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学思践悟,用新思想铸魂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形式与内容,既有庄重的仪式感,又有新鲜的生动感,提升支部活力,为日常德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