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2-03-14作者:浏览次数:1534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的通知》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多维度、全方面保障第一周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保证“停课不停学”。22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全体专任教师、实验教师及行政兼课教师参加。

  

分享交流会开始,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桂伟强调了第一周线上教学的工作要点,从课程安排、教学平台选择、与学生建立联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统筹安排。各教研室对于第一周的线上教学“应上尽上”,保证“停课不停学”。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邱庆龄、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周岩及机器人工程专业陈晓航的三位老师分别通过屏幕分享的方式依次开展了线上教学经验的分享交流。教师邱庆龄分享的课程为《建筑设备系统自动化》,其以“超星学习通+QQ”作为线上教学平台,邱庆龄从平台功能、资源库建立、课堂互动、考勤方案及虚拟仿真实验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教师周岩针对《汽车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分享了“雨课堂”教学平台应用在线上教学中的心得体会,阐述了该平台在视频直播、课堂互动、课后练习及反馈等方面的优势和使用方法。教师陈晓航以《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为例,分享了“学习通+B站”的线上课程建设经验,重点展示了该课程在bilibili网站中的建设情况,强调了授课过程、作业讲解等视频资源库建立的重要性,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为学生自学提供良好的平台。

   副院长桂伟对三位进行经验分享老师的前期准备工作、经验分享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本次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对于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未开展线上教学的新教师,是一个学习提高、保障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的良好机会,具有重要的目的及意义。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层林做总结发言,三位老师的经验分享有深度,对于全体授课教师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强调了所有教师要严格执行授课计划,按实体课堂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开展线上教学的备课、课堂组织、考勤、作业考核等教学活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展现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授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