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桑农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1-11-30作者:浏览次数:1716

1123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桑农教授应邀在南6-414会议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场景语义分割方法研究”学术讲座。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桂伟副院长主持,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师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

桑教授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讲述了场景语义分割的背景及研究现状。本报告以场景语义分割中的判别特征感知为研究对象,从特征选择的角度介绍如何增强特征判别性,进而准确高效地建模场景关系、分割场景要素,解决现有算法在特征选择、速度精度平衡上的问题。

会后,机器人专业教师和桑教授重点探讨了该研究成果在机器人领域应用的前景和可能性。桑教授热情回答了教师在本领域研究遇到的困惑,给老师们在计算机视觉科研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桑教授也对同学们在考研和以后的发展方向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也为我们的专业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