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周丽:勇担党员重任 培育时代新人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1-10-29作者:浏览次数:1588

     周丽,2007年入职我校,现担任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周丽入党时长超过15年,自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后,始终谨记肩上的重任,一言一行都严格要求自己。

为了始终紧跟党走,周丽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近两年武汉市抗疫期间,周丽积极配合观澜社区参加抗疫行动,严格按照社区值班安排的要求下到社区基层第一线,积极热情地为所在社区的居民排忧解难,获得了社区的称赞和好评。

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培养更多的党员青年教师是她义不容辞的使命。周丽认真履行党章党规,扎实推动“双带头人”工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组织教师党员集中学习,每学期都讲党课,多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做好教育培养科研骨干和优秀青年教师入党工作,切实改进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近几年共发展了5名优秀青年教师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时为了带领青年教师提高科研能力,周丽多次组织支部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学校教科研项目申报及研究工作。在学院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教师支部党员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其中包括获批两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撰写核心论文10余篇,获批专利共达15余项,获批省市及校级教科研共10余项。除此以外,教师支部党员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市级等各类科技竞赛获奖项目达20余项,让青年老师研究、教学水平显著提升。

多年来,周丽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我并更加坚定地追随党的步伐。将党教与项目结合,培养既爱党又具备科研能力的青年教师,为增强我校的师资力量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