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向俊:坚守初心,彰显了青年党员的风采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1-10-29作者:浏览次数:1825

    自11年前庄严的宣誓起,我校青年共产党员向俊一直以共产党员的高思想觉悟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校内外各项工作活动,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彰显了青年党员的风采。

向俊,男,2010年6月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及口语传播艺术协会指导老师。6年辅导员生涯中,向俊共带10个班级447名学生,其中1人获国家奖学金,30余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0余人获20余项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大奖,10名2020届毕业生考上研究生,1个班级团支部被评为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作为口语传播艺术协会的指导老师,更是带领我校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弥补我校在此类领域的空缺。

在任职分团委书记的四年间,向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创新制定了的“机电工程学院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方案”,使学院分团委成为全校唯一一个市级基层团组织试点单位;创新性的依托学生社团,组建我校智慧党建中心导览讲解队,构建学生社团“党建+”项目,取得了较大成效。

同时。向俊积极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耐心指导学生打造品牌文化活动。指导学生连续8年开展“信件大使”专业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连续7年开展“最美家风”文化品牌活动。两者均被中国文明网、《长江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10余次,传播青春正能量,将武汉商学院的故事进一步传递。向俊作为主持人具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在6年辅导员生涯中,他曾蝉联三届全国金牌主播优秀论文一等奖,还积极参与了包括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内的逾50场校内外重要的大型活动,被评为校2018年十大校园媒体关注人物,积极服务校园。

疫情期间,向俊也是学校第一批主动要求下沉社区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忘初心。从2月10日至4月14日在武汉市汉阳区五里墩街五红里社区下沉2个月,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即使在特殊时期,他依旧用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提起成就和贡献,向俊只是平淡的表示:“我们做的都不算什么,没有什么特别的。清楚党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本愿,铭记身为共产党员的红心底色,以此为基准创新实干,这是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