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郑拓:双层身份坚守双份责任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1-10-29作者:浏览次数:1445

    2005年入党,郑拓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09年入职,成为一名敬重的人民教师。郑拓在有着双层身份的同时,积极担起双重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郑拓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并将自己的党员初心带入到教学工作。

爱党就要做到爱国,爱国就要做到爱人民。“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郑拓说道。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期间,郑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爱国之心,2月15日开始下沉到洪山区石牌园社区开展综合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承担的工作任务包括小区值守、上门排查、生活物资派发、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慰问、困难居民帮助、志愿者协调排班等。在志愿工作期间,郑拓按照要求每天准时到岗,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服务总计时间超过400小时。他的努力和热情得到社区的充分肯定。

作为一名教师,郑拓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立德树人”,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打磨教学技巧。“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仅要传授知识,更要给学生起到一个正面的榜样,解答学生人生中的各种困惑。郑拓对待学生认真心细,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生活乐观向上。用自己的人生态度来给学生做示范,引领学生更好地对待人生和端正态度。郑拓兢兢业业的工作让他收获了学生肯定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的荣誉。曾获学生省级竞赛奖指导老师、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并且在近两年的教学考核中均为优秀,获得在校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同时,在自身的发展上,郑拓也努力学习多方面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多年来,他积极从事教研教改及科学研究工作获得了多项成果,近三年来主持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2项,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武汉市教育局产学研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2项。共发表论文15篇,其中含核心6篇,主编出版教材1部,副主编出版教材1部,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成为师生们的榜样

爱党爱生,是郑拓多年来不变的初心,他在行动中践行心中信仰,在育人中坚守初心。他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他将继续牢记心中的理想,勇担两份身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