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教学专项磨课演练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1-03-30作者:浏览次数:1585

为进一步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实验课教学质量,打造优质实验课堂,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学院于318日开展了“2021年春季教学大比武暨磨课演练”之实验教学磨课演练活动。本次实验教学专项磨课演练活动邀请了武汉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蒋国璋教授、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赵培宇正高级实验师两位实践教学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层林、副院长桂伟及全体实验教师参加了本次实验课专项磨课演练活动。

本次实验教学磨课演练活动设有现场说课、实操演练、审阅材料及点评指导四个环节。参加磨课实验老师以一次实验课程为例,从实验教学目标、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组织、实验案例引入、实验互动设计、实验理论引导、实验安全事项、实验仪器介绍、实验设备操作及实验6S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课。

两位专家认真听取了磨课实验教师说课内容,认真观看了磨课实验教师的设备操作过程,认真审阅了本次说课的实验教学材料。两位专家从如何组织设计实验教学、采用何种实验教学手段、如何引起学生对实验课的兴趣、如何在实验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元素以及如何开展互动实验教学等方面对磨课老师的实验教学过程进行了一一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参与本次磨课的全体实验老师在听取专家的意见及建议后受益匪浅,并表示根据专家的指导建议在今后的实验教学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验教学能力以实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优化实验教学过程、打造优质实验课程的目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的。

据了解,为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的,机电工程学院将陆续开展专项理论讲课磨课、专项实验讲课磨课等系列磨课活动,逐步提高理论教师和实验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确保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中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