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OBE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制定专家指导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0-11-09作者:浏览次数:1632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14:00在机电工程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OBE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制定专家指导会,本次会议请到了建环专业的资深专家张昌教授,他是湖北省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暖通空调技术信息网常务理事,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委员会委员。会议由教务科负责人桂伟副教授主持,建环专业全体教师和实验教师共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建环专业负责人刘清教授汇报了建环专业OBE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与制定过程、制定思路、遇到的问题以及目前OBE教学大纲制定情况。汇报完毕后,张昌教授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及大纲制定工作给予了相当的肯定,认为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的制定调研扎实、论证充分、科学规范,符合应用型本科定位,并在方案的措辞和写作规范、技巧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指导,比如能力与技能的界定,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的区别。他对课程的开设和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比如BIM课程融入到暖通CAD课程,考查课可以采取灵活的开卷考核方式等。然后张昌教授对OBE教学大纲的制定进行了一一详细的点评。最后,我们针对在OBE教学大纲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问,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沟通。

建环专业此次OBE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专家论证会举办顺利,取得了理想效果。张昌教授对建环专业相关工作的肯定极大地鼓舞了教师的士气,他的宝贵建议和精心点评更为建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制定工作的完善提供了专业指导。

  

                                                               机电工程学院周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