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打造金课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19-11-06作者:吴先焕浏览次数:2098

对照党中央对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将主题教育落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取得实实在在的1031日下午,在机电四楼会议室,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党总支主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评建——打造金课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上,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刘义才老师分享了在清华大学参加“第三届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智慧教学研讨会”的学习体会,并建议学校全面引入智慧教学平台,实现教、学、考、评、管、研统一的管理体制,实现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教育,争取把每门课水课变金课。随后机器人工程教研室的陈鑫老师、车辆工程教研室的吴先焕老师、建能教研室的李金峰老师各自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参加长沙“打造金课的一体化教学设计工作坊”的学习体会。陈鑫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分享了金课课程建设的探索经验。吴先焕老师分享了基于OBE的课程建设学习心得。李金峰老师从“什么是一个好大学”的角度介绍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重要性。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奔同志对交流会做了总结并表示,上好课,把自己的课程打造成“金课”是最大的师德,立德树人的根本就是要每一位老师从上好每一门课做起。

通过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教师们更新了教学理念,认识到了新时代大教育背景下学生学习路径的多元化和学习需求个性化的趋势,并纷纷表示争取早日打造出自己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