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专业召开“我为专业建设做什么”主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19-11-06作者: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周浩浏览次数:1789

10月17日下午3点,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专业建设做什么”的主题教育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回顾专业创建历程

会议开始,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桂伟老师带大家回顾了专业的发展历程。2015年9月着手申报,2017年3月获批,2017年9月湖北省第一批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入校,专业开办至今已有2年多的时间,桂伟老师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师和学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境。

牢记使命——共商问题解决之策

针对2017级学生即将面对的就业问题,教研室韩昌、徐会波、陈晓航老师表示需提前规划,与机器人行业相关各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系,调研用人单位需求,推进就业质量;针对学生考研问题,教研室张红霞、陈皓、陈莺老师提出在关键时间节点上需对考研学生进行培训,在选取学校和专业上进行指导,为学生排忧解惑;针对人才培养体系问题,教研室聂晶晶、刘义才、高俊老师结合学生实际,就如何优化课程体系提出建议;针对学生创新培养问题,教研室陈鑫、侯丽、周浩老师表示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依托,总结经验,提升第二课堂成绩。

砥砺前行——共谋专业发展之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全体老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为学生的培养和机器人专业的发展辛勤付出,教研室全体老师结合各自的课程和科研方向,就如何更好的发展机器人专业展开深入讨论,从不同角度为专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共谋专业发展之道。

三个小时的研讨会取得良好的成效,通过这次会议,教研室老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专业发展的自信。老师们纷纷表示,珍惜目前专业建设成果,主动思考,勇于担当,把学生培养好,把专业规划好,把学校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