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分类管理改革 助推教师科学发展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19-09-30作者:浏览次数:1680

为深化教师岗位设置管理改革,支持和鼓励教师根据自身特点和潜能合理定位,调动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省内同类高校高水平工科院部的建设,结合学校《武汉商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要求,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本着“人岗相适、个性发展、激发活力”的学院教师分类管理和改革的原则,认真稳妥推进了教师分类管理和改革工作。

学院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学院现状、学科专业特点、教师比例构成、基本职责、考核量化标准等方面对实施方案几易其稿,进行了多次的修订和完善。

方案制定期间,学院将教师分类管理的改革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考核项目着手,明确教师的责权利,引导教师根据自身发展进行科学分类。

9月26日,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最终表决通过分类管理相关文件,形成了《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教师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试行)》终稿并报学校备案。

上述两个方案,既明确了教师的岗位职责和量化考核标准,也为保障学院教师的权益提供了制度依据,更为教师“个性化”发展打开了空间。同时,方案还对教师退出机制进行了尝试和探索。

 

                                            作者:刘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