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19-06-18作者:高俊浏览次数:1730


2019614-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的教师、企业代表出席研讨会,我校机器人教研室高俊等老师应邀参加该研讨会

近年来,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加快机器人高层次人才培养,教育部于近年来增设了“机器人工程”专业。至今,有100多所高校成功申请“机器人工程”本科新专业。为实施国家机器人战略,加快机器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高教育水平是当务之急。正是基于此,本次研讨会旨在了解机器人行业发展动态,分享机器人科研、教育与创新教学的经验,交流产、学、研合作的可能。

 该研讨会主要就机器人教育现状机遇与挑战机器人技术研究与应用最新进展机器人专业培养体系与课程体系建设机器人专业教育与研究校企合作、共建机器人教育新生态等问题展开讨论。


 机器人工程教研室: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