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首次征战“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比赛创佳绩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19-06-10作者:刘义才浏览次数:1642


2019330-31日,备受关注的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比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湖北省27所高校192支代表队的800余名师生参加了 “s”型赛道避障行驶、“8”字型赛道避障行驶、“s环形”绕桩竞赛及“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等四个项目比赛。机器人工程教研室高俊、周浩、陈鑫及刘义才四位老师指导的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王阳、熊嘉豪、华宇、蒲俊、陆治乐及孙启凡六名同学首次参加“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项目,斩获二、三等奖各1项的佳绩。

为备战此次比赛,自201812月开始,机器人工程专业四位指导老师不分节假日,每天至少有一位老师指导学生,几乎每天坚持到晚上9点钟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生不分休息日、假期、积极主动地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克服严寒,坚持每天在机器人产学研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设计和调试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不到最后一刻,从不松懈。在此期间,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相互探讨、攻克难关,形成了一个有朝气、积极向上的师生合作团队。

在赛场上,参赛同学从容面对来自全省其他高校的选手,冷静处理比赛中的各种问题,最终取得了比赛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超强的实践动手技能。


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刘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