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3作者:浏览次数:1750

 201894日上午9402018级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新生在专业教师刘清老师和陈武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我校游泳馆施工现场了解目前高水平的制冷空调系统概况,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制冷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至此拉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序幕。

下午2点在机电学院南6-401室,制冷专业教研室主任周丽老师向2018级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的新生介绍了全体教研室老师。首先,周丽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本专业发展史、专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专业人才社会需求状况分析、专业面向岗位及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分析;课程设置分析、课程体系构建及核心课程内容简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介绍;学年学分制管理暂行办法解读;学生毕业年限及要求详解;课程重修实施细则详解;选修课管理办法详解;学籍管理办法介绍;学生职业生涯初步规划和在校学习规划辅导。使学生能熟悉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式、人才培养目标,熟悉与学生学业有关的各种管理文件,明确学生的学习目标,激起学生学习的动力。随后,由2009级专业优秀毕业生张兵为同学们作了制冷与空调行业的发展及职业生涯规划的介绍,同学们非常感兴趣,并积极踊跃的提问,效果良好,这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就业趋势、职业生涯规划,使他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涯能提早做规划,并给予正确的指引。最后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实训室,并由教研室教师进行全程解说。

最后,周丽老师给同学们赠送了祝语和期望,希望他们立志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