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18-07-11作者:高俊浏览次数:1720

7月6日,在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高校机器人专业的教授、机器人生产制造企业负责人、机器人行业专家共同对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

首先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主任桂伟老师对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随后承担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教学的全体老师,对各自所承担课程的情况也进行了汇报。

文华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部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杨家军教授对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文华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的情况,并就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校企合作与课程建设等问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华中数控研究院副院长、华中科技大学郑小年教授,介绍了企业对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并对如何定位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岗位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武汉威派腾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邹志华总经理、东风博泽汽车系统有限公司黄伟技术总监,结合企业对机器人专业人才的岗位需求现状同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研讨会后,与会的各专家参观了我校机器人产学研中心,并对我校机器人产学研中心的建设给与了充分肯定。

各位专家教授在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为修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依据,有利于提升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机器人工程专业的稳步发展。


机器人工程教研室-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