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俊获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17-10-16作者:浏览次数:2169

 

91415日,由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在三峡大学举行。我院向俊老师荣获教师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拉开帷幕以来,全省各高校师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2所高校的151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64名选手进入决赛。 

914日的复赛中,我院向俊老师朗诵的《星星变奏曲》获得评委一致青睐,顺利进入决赛。915日上午,大赛进入紧张激烈的决赛环节,我院向俊老师在四分钟的即兴演讲中以扎实的语言功力深刻诠释了《我们的声音》,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最终以96.467的高分夺得教师组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87名,个人风采奖2名。

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集中展现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无穷魅力和迷人光彩。本届大赛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普及国家通用语言”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展示我省高校师生普通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