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机器人工程专业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04-11作者:浏览次数:8173

  

【培养目标】培养目标:本专业按机器人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立足武汉、面向湖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机器人工程领域设计、开发、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敬业精神强、实践能力强、服务意识强,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机器人先进生产线系统的设计、制造、应用及运行管理或智能机器人软硬件开发、视觉识别与控制等相关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机械设计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机器人技术基础、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业机器人仿真技术、信号与系统。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机器人研究设计、生产制造或系统集成企业,从事工业及服务机器人的软硬件开发,工业数字化生产线的设计、制造、运行管理等岗位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科类】:理工/物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