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倡议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4-22作者:浏览次数:1301

 

读书倡议书
同学,你今天看书了吗?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在流逝,青春在燃烧,时不我待,我们正是读书的好年龄,不多读书而为何?
同学,你知道居里夫人是谁,知道她的奋斗历程吗?你知不知道于连是哪部作品中的主人公,红楼梦中的贾母为什么不喜欢贾宝玉娶林黛玉,你是否对自然科学有简单的了解,对日常生活中的理财知识略知一二,你懂政治、经济、文化、哲学、史学、心理学吗?作为当时代的大学生,只有什么都要懂一点,才无愧于“大学生”的称号。
同学,你是否意识到,社会在发展,竞争在加剧,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挑战。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这是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遇,面对挑战,抓住挑战,我们应该勤奋而自信,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激水三千里。
同学,读好书也是一种责任,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谚语云:知识改变命运,多读书、读好书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回报父母最好的是“自成器”,多读书,读好书便是对父母的一种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也是对社会、国家的一种责任。
机电工程系的同学,当代的青年,我们不能沉迷于游戏、网络,终日无所事事,我们不能沉溺于卿卿我我、两情相悦,我们也不能局限于专业知识的满足,我们要博览群书,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我们要做到勤读书、善读书、好读书。这里,我们倡议机电系每个同学课余时间多进图书馆看看书,倡议开展读50本书活动,机电工程系每个同学大学期间务必在300本书目中自选30本书阅读,,希望每个同学在阅读中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也希望每个同学为我系建立优良学风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书目:                                            机电工程系
                                            二零一 一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