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汽退休副厂长来我系做义务辅导员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3-30作者:浏览次数:1327

二汽退休副厂长来我系做义务辅导员

 

329日,机电工程系一位特殊的“老师”,义务为同学进行了一场思想座谈会。这是他本学期第二次来到学校进行此活动。

这位“老师”叫张杰,今年62岁,曾是二汽一家工厂的副厂长,前年从二汽车东风公司退休,结束了41年的工作生涯。

今年3月初,了解到我院机电工程系开设有汽车检测与汽车营销两个专业,由于在二汽公司工作多年,张杰主动与我系联系,表示不收任何费用,担任义务辅导员,想就汽车就业方面的知识和职业素养与同学交流,并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培训经验与大家分享,教会大家如何择业。

对于机电系的同学,如何使自己在汽车领域有更好的发展方向。“张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他年轻时从工人做起,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先后进入营销部、策划部,他的工作经历成为了学生们的学习典范。“张老师”以“先做人,再做事”为宗旨,向大学生们做思想政治工作,教会大学生做人的道理,怎样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