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学院“责任•诚信•成才”资助宣传月征文活动中喜获嘉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6-15作者:浏览次数:1277

2012年学院“责任.诚信.成才”宣传月有奖征文活动中,我系喜获嘉绩,全院10 个奖项中,机电系荣获3个奖项。具体名单如下:

11级物业班  胡健  作品《我受到的是这样的教育》 获得二等奖  

10级汽检一班  马孝辉  《心存感恩》  获得三等奖

10级应用电子班  孙丹  《感恩之花香四溢》  获得三等奖

 

我受到的是这样的教育

 

高中阶段,我凭着优异的成绩与良好道德风尚获得了学校里几乎所有的奖助学金。在高中毕业后,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不仅助我踏进大学校门,还填补了第一个学期生活费用上的空缺。在顺利度过了大一上学期后,当新年新学期的到来之时,我不得不又为这新的一个学期里的生活费用从何而来而担忧。然而,正当我焦虑着急时,四千元的大学生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坚定了我的求学路。

这一切的一切,并不是因为我是国家的宠儿,天生就应该享受被宠养般的待遇,而是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家庭生活困难学生的关注与关怀,也是对一大批实事求是、有责担职、刻苦求学、立志成才学生的鼓励与激励。她,是一个政策,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教育。

由于父亲重病,母亲不识字,我和年长我一岁的哥哥一直是在读负债书。那时,我压根就没有想到会上一所高中以继续学业,更想不到今天我能来到武汉商院接受高等教育,而我的哥哥,也顺利的考入一所三本院校,但我们的求学路却并不顺利。我的家境根本就无力支付我们两兄弟巨额的学杂费和生活费,那么这里要问——是什么推动着我们两兄弟一步步走下来,在求学的大路上一步一步向前迈进?是政策,国家和学校的这一系列资助政策圆我们的读书梦,也让我们更坚定了学习的信仰。

在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下学习成长,我不仅接受了知识的教育,更多了一份心灵的教育。国家和学校不遗余力的付出,是为了什么?正如我们石老师说的那样,论贫困论穷苦,论衣食论艰辛,大马路上任何一个乞丐都要比我们差,那国家为什么没有拿那么多的钱去给他们?那是因为我们是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意识有感恩之心的知识青年。在我们渴求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来实现自己人生抱负时,有组织有社会来帮我们;当国家和学校或者其它组织团体需要我们奉献知识和资本的时候,我们能够挺身而出,用所学之长尽己之力给予回报。

不同的人对于自己不同的定位就会导致不同的选择,有的人为了高人一等而有机可寻有利可图,有的人为了细水长流以小换大达到步步高升,也有人就为了一时兴起而赶个热闹。而我是不甘堕落,不甘平淡,不甘过自给自足与世无关的生活,不甘受到如此多的恩惠而一点儿反应都没有。是啊,我们应该出来做点什么,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我们还没有足够伟岸臂膀的时候,我们可以挑挑小郎当,为身边的小团体倾力奉献。所以在竞选班长一职时,我能说:竞选这个职务,旨在更好的为班级服务。能胜任班长一职,也正是因为这一份宗旨和信念。任职期间我从小事做起,在细节处为班级服务。上课前,预先帮老师打开多媒体设备并整理一下教室,方便了老师教学与同学上课;下课后,检查同学们是否有东西落下,多次为班上同学挽回了不必要的损失。为了让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气氛,我从身边做起,以身作则,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为同学们做一个好的榜样。

现在我没有足够多的能力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我能做的是用心以及微薄的力量服务班级服务学校,用我感激的心去回报那些关怀与关爱。

她,是一个政策,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教育。教育着我要对自己、家庭、所在集体、学校和社会负责,身担责任;教育着我要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和实事求是,秉承诚信;教育着我要心存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和坚定信念,成人成才。

 

心 存 感 恩

是你给了我那一束温暖的阳光,让我在冰冷之中感受到了温暖,让我学会了成长;

是你给了我那一缕和煦的微风,如母亲柔和的手抚摸我的脸庞,跟我说要感恩;

是你给了我那意一丝温润的雨露,深情的融化了我内心深处的阴霾,教我活着要满怀。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描绘着那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作为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我,让我觉得更应该:感恩立德、自强不息、勇担责任。

2010,我如愿收到了大学的通知书,我的家庭也因此赢来了幸福和温馨。而苦脑也由然而来那将近5位数的学费,给予我这个贫困的家庭巨大的压力,如果我选择外出打工,那么我就可以为我的家庭减少了负担,减少了一大笔的经济开支。可我不甘心,不甘心自己梦想己久的大学就这样跟自己擦肩而过。而我的家人懂我的心思,他们坚决让我上大学,他们到亲戚家和朋友家里去借,再加上没日没夜工作所得的辛苦钱,终于筹够了我的学费,让我如愿踏上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的大门,那一刻在心底萌发的感动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

成为一名大学生的同时,我也成了班里的一名贫困生。因为贫穷,所谓的“亲人”将我们抛弃;因为贫穷,尝够了“俗人”的冷眼;因为贫穷,一家人紧紧团结在一起,为走出困境奋力打拼;因为贫穷,我学会了坚韧、顽强,更明白”了“自强一词的分量。在残酷的现实下,在艰难的跋涉中,自强如同一团火在我胸中燃烧,它熔化了我在恶劣环境下产生的懈怠、消沉,促使我奋勇前行。

自强是一笔财富,是自己拥有的财富,是别人无法抢夺的财富。只有自强才能超越别人;只有自强,才能牢牢地把握胜券。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即便泪水泡白了昨日,你依旧拥有笑对未来的资本。自强是心中的一盏明灯,在你迷茫徘徊的时候,告诉你应该坚如磐石;骄傲的时候,告诉你应该虚怀若谷;

怯懦的时候,告诉你应该勇往直前。任何时候都不要看轻自己,一旦自强精神扎根于你的意识中,你的人生也许就会揭开新的一页。那一页就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并制定了许多有效的助学政策加大资助力度,为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创造各种条件。

作为贫困生,我对此更是深有体会。大二上学期,我获得了湖北省省政府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这让我备感温暖我们很幸运是90后,很多像我这样的贫困大学生可以享受到国家出台的资助政策。

我想,作为一名新世纪的贫困大学生,我们要视贫困为人生中难得的财富,把它转化为我们学习的强大动力;要视贫困为成长过程中难得的力量。要在贫困中站立起来,而不是自暴自弃;要学会战胜困难,而不是被贫困打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视困难。人生当中有无数各种各样的难关等着我们去过,我们只有咬紧牙关去迎接它,把它当成是一种挑战。

弹指一挥间,大学的生活已经度过了两年。在这过去艰难时光中,在生活上抱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勇于面对生活,快乐的终究要过去,变成回忆;那些不如意的,也不见得很糟糕,是它让我们明白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是它让我们在困难中成长。

面对取得的荣誉和成绩,我并没有停下奋斗的步伐,我深知所有这一切都源于国家助学政策。是国家的助学贷款让一个贫困家庭看到了希望,也是国家对我们贫困学生的关注让我变的更加自信和上进,是国家的助学政策实现了我的大学梦。

 事实上,我们也非常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单位对我们有知遇之恩,社会对我们有关爱之恩。或许,很多父母与老师并不渴望得到回报与感恩,但感恩教育并不可少。大学生缺乏这种感恩。因为只有知道感恩的人,才是合格的大学生才能收获更多的人生幸福。

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与培养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借此机会我想表达一个心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完成自己的学业,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

助学政策,不仅仅是一种爱心,更是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和寄托,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以感恩的心去对待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我们在得到国家的帮助后应该更加努力地去学习,不断地提高自我,并将这种爱心不断地传递下去。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感恩之花香四溢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出一幅幅多彩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能让我们懂得珍惜生命的真谛。

                                         ——题记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优越,爸妈常年在外辛苦工作,我想替他们分担少许操劳,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学校提供了一个给予贫困生资助的机会,由此我参加了这次以班级体为单位的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申请活动,并在本学期有幸评选获得国家三等助学金的名额,对此我表示万分感谢,谢谢国家、学校和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

国家的资助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物质上的帮助,并且赋予我们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安心学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我觉得自己十分荣幸,能够幸福的生活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心里更充满着感激。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投入。由此可见,党和国家是无时无刻不在关注我们这些弱事群体,而且我们相信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教育事业工作和助学工作都会越来越好的。

助学金对我而言,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多的是它给我带来了言之不尽的鼓励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于是我更加明白我的任务是什么,我不会轻易放弃,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我们在这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要学会感谢,懂得感恩。得到助学金的时候我的心里沉甸甸的,仿佛看到了国家领导人为了我们这些普通的学生东奔西走的样子,好像又看到了在每一个过程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同时觉得自己肩上有更重的责任。

我会有条理有计划地利用国家给我的助学金,做到勤俭,决不奢侈浪费,让它在我手中发挥最大的效用。党和学校的的恩情我们不能忘,各个老师们的帮助我们不能忘,为了这份恩情,这份知育我要更加勤奋好学,学会自强,从学习和生活各方面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期望,自己以后要更好的回报社会,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总而言之,我这次获得国家助学金要特别感谢学校给与的机会,感谢我们老师,是他们教育我们学会感恩,传授我们科学知识。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只有对社会和环境及周围的人心存感激,才会幸福愉快,才能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在遇到困难时得到更多的帮助,从而怀着一份重大的责任心谱写辉煌的成才之路。

学校为莘莘学子提供了美好的学习环境,作为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曾作为大运会的一员,积极参加训练。还经常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爱心行动,在班上勤奋学习,成绩较为突出,并颁发“三好学生”的荣誉证书。我现在在图书馆做勤工俭学,一方面丰富课余生活,另一方面充实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态度,诚信考试,怀感恩之心,励志人生。洪战辉曾说:“贫穷并不是博得别人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就是这份忧虑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是感激,是鼓励,是爱心,也是责任。我们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伟大工程中去,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肩负责任,心存感恩,对以后的生活有更明确的目标和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使自己变得更成熟。在心田种下感恩的种子,不断的浇灌和滋润,在阳光灿烂的一天绽放青春的花朵,它的花香定会沁人心脾,感染每一个为明天而努力,自信成才的有志之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