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讲座预告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12-27作者:浏览次数:202

       1227日(周)下午16:00,腾讯会议:919-490-000。我院邀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赵齐教授作AA2024铝合金晶体取向、扭转晶界控制作用下的晶体塑性疲劳裂纹扩展有限元研究的线上科研讲座。
      赵齐,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公派访问学者(比利时根特大学)。2017年于中南大学获材料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学院任教至今,其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比利时根特大学与Magd Abdel Wahab教授合作开展了晶体塑性有限元模拟研究,在比期间被列为该校FEMRG实验室博士答辩委员会成员,FFW2024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一直从事铝合金的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分别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项目各一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 Mater. Sci. Technol., Mater. Des., Mater. Sci. Eng. A, J. Alloys Compd., Mater. Charact.等金属材料领域主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4篇(其中中科院一区7篇,二区4篇),授权3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1项国家国防发明专利,相关成果已在西南铝业、东风底盘系统及郧西合力工贸有限公司逐步开展工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