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12-12作者:向俊浏览次数:36

1212日,机电工程学院2023下半年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在机电大楼4楼会议室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李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科负责人向俊主持。

  

会议伊始,两位荣获2022-2023学年十佳班主任和优秀班主任称号的老师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班班主任胡云鹏以《言传身教 尽心尽责 用心开展班主任工作》为题,从“三导”即“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级机器人工程班班主任刘冬元学生思想引领方面表现突出,“提前融入,精准对接”为主线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方法随后,荣获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称号的杨馨梦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协同育人——形成学生教育管理合力》的发言,她从辅导员视角着重阐述了如何与班主任密切配合,多维联动的工作方式。

  

  党委副书记刘李军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在实际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落实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三方联动机制,始终将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在思想政治上做学生的引路人”“在学业上做学生的指导者”“在情感上做学生的朋友”“在行为上做学生的榜样”,要不断创新创优工作方法服务学生,用爱心、耐心、细心关爱学生,用真心真情赢得学生,才能同心协契,沐光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