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喜迎新年暨学生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12-07作者:浏览次数:10

    12月5日晚,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砥砺筑梦迎新篇,风帆再起展新程”喜迎新年暨学生表彰大会在南区大学生中心顺利举行。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晚会。

    晚会分为“栉风沐雨,踔厉奋发”“奋斗底色,青春绽放”“砥砺深耕,百炼成钢”“履践致远,奋楫笃行”四个篇章,涵盖歌舞、小品、话剧、朗诵等节目类型。间隙穿插进行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组织、优秀学生标兵颁奖仪式和红色知识竞答活动。

  

晚会伊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姚层林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机电工程学院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工作,总结了过去一年机电工程学院的显著成果,同时展望未来,团结全体师生满怀憧憬和激情面对新挑战、新机遇。

表演活动正式开始,在《有我》的慷慨朗诵声中,现场观众在跨越百年的时空对话中看到了当今青年模样,伴随音乐的附和,全场氛围被点燃。话剧《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彰显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小品《青春正当时》用少年中国说的呐喊出同学们的青春理想。由智能建筑工程系、实验管理中心的教师为现场观众带来歌曲串烧,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舞蹈《热烈》在现场灯光的闪烁下,舞者大方自信登台对战街舞,高难度动作频出,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强军战歌》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由汽车工程系教师带来的三句半《以小我之劳,铸大国之梦》让人眼前一亮,敲锣打鼓用三句半讲述心声寄语,体现了教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拉丁舞《永恒舞梦》优美高雅,小品《你的问题》风趣幽默、深入人心。

    紧接着,由智能科学与工程系、学生科的教师带来的歌曲串烧将整个晚会的氛围推到了高潮。教师们从经典老歌到流行音乐,用歌曲串烧的形式,引得现场观众称赞不停,活动现场氛围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本次晚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红色知识答题活动,现场观众积极踊跃举手答题。除此之外,晚会进行了三轮颁奖,对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组织”、“优秀学生标兵”进行表彰,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以及不断努力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