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举办“向爱而生,资助伴行”活动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11-07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1月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在南六201举办”向爱而生,资助伴行”活动,此次活动由3个小活动组成,分别是A类“心手相连,共绘锦色”手抄报比赛,B类巧手造趣,润心育美扭扭棒,C类资助育人诚信知识竞赛,活动结合二十大精神,立足学生资助工作开展。

    同学们,通过对缠绕着绒线的铁丝圈,进行弯曲和扭转,加以修剪,可以做出各式各样的形态的作品。在B类巧手造趣,润心育美扭扭棒活动开始的现场,主持人耐心讲解制作注意事项,同学们领取了彩色扭扭棒,以及剪刀,胶布等辅助工具开始了各自的创作。简单的扭扭棒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变化出了各种各样的图形和漂亮的小饰品。“这是我第一次用扭扭棒制作玩偶,各种颜色的扭扭棒在简单的操作后合成一个玩偶,做成的玩偶居然还可以活动关节。”22级车辆工程一班黄馨怡分享。

    在扭扭棒活动进入尾声后,紧接着就如火如荼地开展C类资助育人诚信知识竞赛。题目全是选择题,内容主要与助学金相关,旨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助学金。主持人李海涛读题后,参赛选手积极踊跃举手答题。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充分展示出了参赛人员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奋发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最后是A类心手相连,共绘锦色-资助育人手抄报比赛,该活动涵盖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同学们以个人为例、以榜样为例,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感悟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或耳濡目染的感人。

    辅导员余欢介绍道:“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弘扬感恩奉献的精神。多元化多种类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不同的趣味,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尽情地探索和发现,同时也将助学金内容知识融到活动中去,以趣促学,学以致用。后续我们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的丰富活动内容,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资助的理解,深刻了其对于资助育人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