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认证说课程活动

发布者:jidian发布时间:2023-10-18作者: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考核评价方式的改革创新,切实做好学院各本科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于1017日举行了专业认证说课程活动,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实验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教务科郑拓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各专业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分系部全体教师说课程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经各系部推荐,本次学院集中说课程活动由熊正强、郑晓剑、董昭、陈武四位教师代表进行公开分享,所展现的课程涵盖了理论课、实验课、上机课、课程设计各种类型,四位教师从课程学习成果制定、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考核评价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均能够良好的体现“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

每位教师展示完毕后,其他教师均对其展开了精彩的点评和经验分享交流,包括如何围绕学习成果进行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合理设计,如何调动学生在课程学习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如何体现课程的持续改进等各个方面。

姚层林院长对本次说课程活动做出了总结,姚院长首先肯定了各专业在认证准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教师们在课程改革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表示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定期开展此类经验分享活动,推进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更上一个台阶。